擅长把天聊死

【HP】【TRSB】贪婪与傲慢0-1

 贪婪的,渴求一切的心,与傲慢的,拒绝真实的眼睛

0

 

阿克图卢斯·布莱克在窗边焦急的踱步,窗外广场上赶在大雨落下之前一群群跑过的麻瓜小孩让他更加焦躁,卧室的门依旧关闭着,只有梅拉的惨叫一波接着一波传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梅拉腹中的孩子依然没能顺利产下,阿克图卢斯开始有些后悔,也许他应该听从叔叔菲尼亚斯的建议,把梅拉送去圣芒戈而不是按照传统在家中生产,即使那意味着他的长子一出世就被泥巴种治疗师玷污……

 

惨叫突然高亢,吓坏了被姑姑抱在怀里的柳克丽霞,阿克图卢斯却顾不上哇哇大哭的女儿,门开了,他的母亲抱着新生儿走了出来。

 

一丝怪异的不安浮起,和柳克丽霞出生时不同,这次他没有听见婴儿的啼哭声。阿克图卢斯看见母亲苍白脸上的泪水,那丝不安化成冰凉的寒意,冻结了他的躯体。

 

一道闪电劈过,阿克图卢斯接过母亲怀里的新生儿,泪水不由自主涌出,滴落在婴儿颤抖的嘴唇上……颤抖?

 

阿克图卢斯愣了下,伴随着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窗外迟到的雷声轰隆而至,酝酿了半个晚上的暴雨轰然而至。

                                  

 

1927年,万圣夜,格里莫广场12号。

 

穿过帷幔而来的灵魂融入血亲夭折的婴儿躯壳,重获新生。

 

1

 

翻倒巷。

 

汤姆倒退一步,后背抵在冰冷的石墙上,前面一个,左边门洞两个,右后方的小巷也被堵死了,他迅速分析着,一伙的,他已经没路可退了。

 

“小家伙是迷路了吗,叔叔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面前的疤脸男人露出汤姆熟悉的下流笑容,朝汤姆的脸伸出皮包骨的右手。

 

“谢谢叔叔,可是我在这里等人,他很快就来。”汤姆镇定忍下脸上的恶心触感,扬起甜美礼貌的笑容,脑中迅速滤过唯一适合的人选,“邓布利多教授让我在这里等他。”

 

“……邓布利多教授?”疤脸摩挲汤姆脸颊的手停顿,迟疑了一下。

 

那男人的名字有效!汤姆敏锐的注意到男人脸上流露的退缩之意,然而不等汤姆继续编造谎言,疤脸就反应过来,呵呵一笑,丑陋而贪婪的脸凑近,恶臭的呼吸喷在耳边,几乎整个贴上汤姆。

 

“霍格沃兹的教授可不会带学生来这种地方。”疤脸恶心的舌头伸出来,舔在汤姆脸上,瞳孔收缩,热切的战栗着,蜘蛛腿一样手指下滑,伸进衣领,“长这么漂亮却是个说谎的坏孩子,叔叔要好好教——”

 

“放开他!”一声大声的斥责打断了疤脸,被压着几乎动弹不得的汤姆一愣,还不来及惊喜就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也是个小孩子。

 

疤脸显然也听出来了,他转手按住汤姆的肩膀,断了汤姆乘乱跑走的希望,又颇为谨慎的用魔杖对准汤姆,才侧过身去看敢打断他享用美味的小家伙。

 

也许是习惯于魔法长久以来给予他的庇护,汤姆其实并没有表现出的那样慌张无措,即使这次的敌人也是同样拥有魔法的巫师,即使他立刻就发现自己在男人的木棍作用下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汤姆歪着头,还能分心观察来人,那是个同样非常漂亮的男孩,孤身一人,他看上去和汤姆差不多大,也是碳黑短发白皙肤色,不同的是他穿着考究得体,汤姆认不出材质的黑袍上绣着精细花纹,汤姆眼神动了动,将自己袖口伸出的线头收进掌心。

 

男孩用一根短短的木棍指着疤脸,那个自称邓布利多教授的男人和疤脸也都有一根,这就是魔杖了,汤姆羡慕不乏嫉妒的想,他也会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独一无二的。

 

“放开他,”男孩又厉声重复了一遍,视线环视一圈,他显然也注意到了周围疤脸那些手下,但依然没有退缩。

 

“……原来是布莱克家的少爷,”疤脸眯着眼,认出了男孩衣服上的家徽,他扫了眼男孩白皙的脸颊,有些不甘不愿的收起下流心思。疤脸扣紧了汤姆的肩膀,挤出谄媚的讪笑,“布莱克少爷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这是我弟弟,我们正在玩呢。”

 

“弟弟?”那个姓布莱克的男孩挑眉,眼神在汤姆皱着眉可怜巴巴的小脸和男人就算抛去狰狞疤痕也依然不堪入目的拥挤五官之间回荡,“什么时候食尸鬼也能有弟弟了?”

 

“你——!”

 

“我知道你,刀疤诺克,喜欢男童的恶臭蛆虫,”布莱克再次打断了疤脸,毫不顾忌诺克因为愤怒扭曲而更加丑陋的表情,“放开那个孩子,我会考虑饶你一次。”

 

“哈哈哈哈!”疤脸被男孩肆无忌惮的态度气笑了,汤姆的肩膀被他捏的咯吱作响,被弄痛的汤姆心中咒骂,眉毛更加纠结。诺克盯着布莱克的眼神不再掩饰肮脏的欲望,他舔着嘴唇,“既然如此,我反而想看看布莱克少爷怎么不饶我了,用你这张伶俐的小嘴吗还是手里的玩具魔杖?”

 

诺克示意周围的手下靠近,“像您这样细皮嫩肉的小少爷,真不应该一个人跑出来,要是不小心在翻倒巷被吸血鬼拐走了,恐怕就算是布莱克家族也救不了您。”

 

布莱克从鼻腔里嗤了一声,对疤脸虚张声势的威胁无动于衷,“刚刚有半条街的人看见我走进你的地盘,如果我失踪了,你可以试试我那个疯癫的老祖父会不会听你这套吸血鬼的鬼话。”

 

“这……”布莱克显然不打算退让了,本想把他吓跑的疤脸犹疑一下,布莱克家族名声在外,为了一个餐后甜点和那样的疯子家族杠上……诺克犹豫着,按着汤姆肩膀的手掌无意识的松开了点。

 

汤姆看见男孩对他眨眨眼,嘴唇轻微动了下,在说……跑?

 

“除你武器!”布莱克突然暴喝一声,一道耀眼的红光闪过,击飞了诺克手里的魔杖,连带毫无防备的诺克也冲开几步,唯一反应过来的汤姆立刻挣开男人的束缚,头也不回冲向布莱克。

 

“障碍重重!障碍重重!昏昏倒地!”布莱克一口气朝疤脸的手下们丢过去数条魔咒,在汤姆冲到他身边时拉过汤姆的手转身就跑——他比谁都清楚他那些虚有其表的魔法能有多少威力。

                                                 

-----------------

 

“哈……哈…”喘着粗气的布莱克松开汤姆的手,“跑出来了!”他靠在对角巷贴满广告的灯柱上,边喘边对着汤姆大笑。

 

和看上去丢了半条命的布莱克相比,汤姆除了额头出了点汗,几乎看不出刚刚迷宫冲刺的痕迹,被布莱克拽着没跑几步,汤姆就意识到了布莱克的体力和他养尊处优的少爷身份非常相符,最后布莱克与其说是跑出来,不如说是被汤姆拖出来的。

 

“你怎么会跑到那种地方去,”喘够了回过气的布莱克终于想起来自己的疑问,他好奇的盯着汤姆身上的衣服,“你是麻瓜种吗?——我是说,你的父母是麻瓜,不会魔法的人吗?”

 

“……”麻瓜,这个词刺痛了汤姆,他低垂下眼帘,藏起眼中的阴冷,用手指指自己喉咙,冲布莱克摇了摇头。

 

“嗯?……哦那条蛆虫对你下了咒,你等一下,”布莱克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凑近了用魔杖对准了汤姆的喉咙,轻声嘀咕了句魔咒,“好了!”

 

嗓子眼里的堵胀感消失了,汤姆揉着自己喉咙,试着咳嗽了一下,确实如布莱克所说,他已经可以发声了。难道魔法界的小孩子都有这样的能力吗,汤姆一边阴沉的思索,一边对布莱克露出亲近和感激都恰到好处的微笑,“谢谢你救我。”

 

“不用谢,”布莱克眨眨眼睛,回以明爽的笑容,“我叫西里斯,你叫什么?”

 

“……汤姆,”汤姆没有让西里斯察觉自己对这个名字的不满,“我的父母……我在孤儿院长大,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巫师。”再次的,汤姆展现给布莱克恰到好处的脆弱和失落,他很清楚怎么应对这种天真正直的小少爷。

 

“抱歉……”西里斯有些无措的摸着鼻子,灰眼睛转了转,生硬的转开话题,“你也是霍格沃兹的新生,来对角巷买书和魔——”

 

“西里斯!!!!!!!”一声尖叫打断了西里斯,一个服饰华美到浮夸的女人冲过来紧紧抱住西里斯,女人尖叫着,“你跑到哪里去了,知道妈妈有多担心吗!”

 

“我出来透透气而已。”笑容从西里斯脸上消失了,很奇怪,汤姆注意到西里斯的表情既不是见到家人后的欢喜,也不是偷跑被抓包的紧张,而是一种平静怪异的冷淡。

 

“……出来透气也该和妈妈说一声,”女人松开西里斯,掏出手帕擦拭眼泪,“妈妈还以为你——这是什么东西?!”她又尖叫一声,汤姆看见她看向自己的,仿佛什么臭虫的眼神才意识到她口中的什么东西是指自己。

 

“汤姆是我的朋友!不是什么东西!”不等汤姆做出什么反应,西里斯却先爆发了,他愤怒的大声驳斥自己的母亲,表情不合年龄的凌厉。

 

“你又和这种不三不四的东西勾勾搭搭!如果你祖父知道——!”

 

“够了!祖父那里我会去解释的!”西里斯一脸厌烦,打断母亲刺耳的尖叫,他对汤姆动动嘴唇,做出“抱歉”的嘴型,拉起母亲的手转身离开,“东西已经齐了,我们回去吧。”

 

被争吵的母子晾在一边,有些莫名的汤姆目送这对奇怪的母子离开。

 

西里斯走了几步,蹭着他的母亲没注意,忽然回头对汤姆做了个鬼脸,笑容狡黠,“霍格沃兹见。”

 

西里斯·布莱克,汤姆默念这个名字,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也回过去一个真切的笑容。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