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把天聊死

【HP】【哈利&亲世代粮食向】生日快乐,波特教授!

迟到的生贺

1

“下午好,波特教授。”

莱姆斯有点诧异,他没想到会在图书馆里碰到这位年轻的教授,他用礼貌的微笑掩饰慌乱,向新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补上问候。

“下午好莱……卢平先生。”波特教授笑了笑,热切的眼神让心虚的莱姆斯越发的不自在,他下意识扭了扭身体,想把身后偷来的禁书藏得更严实一点,随即反应过来这几乎等于不打自招。

果然波特教授没有忽略莱姆斯的这个小动作,他眨眨眼,看着莱姆斯因为心虚而视线游离的眼睛,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样笑了起来,“我来帮平斯夫人加强一下防盗咒,她最近总是抱怨有学生想偷溜进禁书区。”

“有平斯夫人在,那些学生一定没能成功吧?”所以才需要我大白天的过来偷书。确定自己已经暴露之后,莱姆斯反而冷静了下来,最多也就扣分然后去和詹姆西里斯作伴而已。他甚至饶有兴趣的打量起詹姆这位美国来的亲戚,相对血脉关系的生疏而言,他们两个实在像的过分了。

“没有,所以我想他们也许需要一份教授的签字书,好了,我得回去准备教案了,再见莱姆斯。”然而波特教授并没有罚他禁闭,甚至没有扣分,他在莱姆斯惊讶的目光中微笑着转身离开,一张字条从他口袋里飘出来,落在莱姆斯脚边,他弯腰捡起字条,是一份借阅禁书的同意书。

2

詹姆骑着追着金色飞贼俯冲过观众席,惊叫的人群里他看见一张镜子里的脸,这让他恍惚了一下,一出神的功夫金色飞贼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该死!”詹姆暗骂一声,回头瞪向害他走神的罪魁祸首,那个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美国叔叔正傻笑着朝他挥手,一头乱发被风吹成狂草。

“……”詹姆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他扭过头假装在寻找飞贼的踪迹,忽然理解了西里斯口中“对着骨头笑成脑瘫的阿拉斯加”是什么意思,詹姆绝望的想,难道他平时在伊万斯眼里就是这种形象吗?

又是一道金光闪过眼角,詹姆瞬间把乱七八糟的思绪甩在扫把尾气里,他低头转弯避开冲着他后脑勺来的游走球,加速冲过斯莱特林们的队形,全心全意追逐起胜利。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抓到了!

詹姆一头撞进观众席的空道,翻了好几个跟头才停下,右手在身下扭曲,然而他顾不上疼痛,哈哈哈哈大笑着对冲过来的队友和身边关切围上的观众挥舞左手,飞贼在他掌心不死心的挣扎。

“我们赢了!!!”视线的余光里,他看见人群里另一个波特焦急的脸。

3

西弗勒斯瞪着那个在魔药教室里不该出现的身影,神色不善,语气同样不善。

“你怎会在这里?波特!”说出口他意识到这个近乎逼问的语气并不适合对着教授说话,然而他并不打算改。

“是波特教授,斯内普先生。”波特一本正经的纠正了西弗勒斯的称呼,然而他语气听上去却有点过于欢快了,连着西弗勒斯讨厌的,波特注视自己时眼中复杂矛盾的隐晦都被冲淡了一些。

“斯拉格霍恩教授去参加他学生的晚宴了,走之前拜托我过来指导你的加课。”波特终于忍不住嘚瑟的笑容,他挥手摆好坩埚和材料,示意只想给他一拳的西弗勒斯过去,“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虽然因为原因不太擅长魔药,但是指导一下三年级的你还是没有问题的。”

4

西里斯踩着地上的积雪,慢吞吞的走在山腰的小道上,多奇怪啊,他身边走着一个波特,然而不是和他同出同入几年的那个波特。

“美国是什么样子的?”绕过一块大石头,他盯着发白的,遥远的,天际,忽然开口问道。

“呀?”波特愣了下,他摸着鼻子,斟酌语言,“美国很大,比英国要大很多,有一望无际的狂野和深不见底的峡谷,那里的麻瓜永远在折腾新东西,”他温柔的注视着西里斯,微笑着,“你毕业之后可以去看看,还有非洲、中国、巴西南极……都是很大很有趣的地方,你应该都去看看,快乐的、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最后几个词很轻很轻,藏在波特颤抖的嘴唇里,西里斯没有听见。

西里斯偏头眨眨眼,和詹姆莱姆斯他们抱怨的,波特教授的眼神会让他们不知所措不同,西里斯并不排斥,他甚至有点悄悄的开心,他在詹姆的父母眼里,莱姆斯的父母眼里,在国王十字车站每一对接送孩子的父母眼里,路边的麻瓜眼里都见过那种眼神,然而从未有人这么看过他。

“我会去的,英国这点地方满足不了我冒险的心。”西里斯扬着眉笑,一片雪花被风吹在他的鼻尖上,慢慢融化。

5

“尊敬的波特教授……”

莉莉咬着羽毛笔,奶油的甜味在她口中蔓延,她纠结着写下几行字,又立刻删掉,不行,太生疏了!

“亲爱的波特……”太普通了!删掉!

“可敬的……”听起来好像波特教授可以拿终身成就奖了。

“温柔的……”虽然波特教授确实很温柔,但感觉有点奇怪?

“英俊的……”有点心虚……

“可愛的……”轻浮!

“……”

莉莉苦着脸放下啃了一半的羽毛笔,看着这封才开头就删掉重来几十次的信,和越来越迟的时间,干脆狠狠心闭上眼睛,自暴自弃的写上很短一行字。

生怕自己又后悔重写,莉莉看都不再看一眼,匆匆塞进信封里,和她亲手做的蛋糕一起塞给猫头鹰寄了出去。

------------

哈利打开窗户放进陌生的猫头鹰,他有些莫名的打开猫头鹰丢下的盒子,里面放着一个侮辱蛋糕形象的蓝莓蛋糕,这个时代谁会送他生日礼物吗?邓布利多?不像他的品味啊?

一边猜着送礼的人,哈利一边拆开信封,熟悉的字迹只潦草的写着一行字。

生日快乐,波特教授!

评论(14)
热度(3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