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把天聊死

【HP】【TRSB】贪婪与傲慢 2

2

 

格里莫广场常年累月的看不见太阳,即使几条街之外的大道再怎么阳光明丽,格里莫广场也永远是暗沉阴郁的天色。

 

就像习惯了11号连着13号一样,坐在附近的麻瓜们除了偶尔抱怨下空气太潮湿之外,早就习惯了这里的阴沉天气,他们永远也想不到这一切只是因为住在12号的那户人家不喜欢太阳。

 

西里斯拉开窗帘的一角,看着窗外阴云密布的天空,想着刚刚被祖父叫去的谈话,连因为要去霍格沃兹而雀跃的心情也蒙上一层阴云,按照家族的期望去斯莱特林也只不过从一个囚笼跳到另一个里而已……如果他能……翻倒巷那个孩子会去哪里呢?大概是拉文克劳吧?还是赫奇帕奇?反正不会是斯莱特林。

 

“西里斯少爷,您准备好了吗?”一声恭谨的询问打断了西里斯,刚刚上任的家养小精灵拘谨行礼,“柳克丽霞小姐在等着西里斯少爷,柳克丽霞小姐让克利切转告西里斯少爷她约了麦克米兰家的小姐,让西里斯少爷尽快。”

 

“她可以自己过去。”西里斯撇着嘴抱怨了一句,看着因为因为他的恶劣语气而腰弯到脑袋要砸上地板的小精灵,皱着眉,有些不自在的放轻语气,“我知道了,马上下去。”

 

放下窗帘前他低头看了眼花园,栎树下一丛淡黄色的木槿花开的正旺。

 

 

跟在一户巫师家庭的后面,汤姆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的站台。

 

站台后面挤满了喧嚣的旅客,穿着各式奇怪长袍的成年巫师们努力呵斥他们最小的孩子不要兴奋的跑远,而稍大一些的学生则三两成群的站在一起聊天,一辆漆成红色的蒸汽火车停在铁轨上,车门已经打开了,陆陆续续有人上下。

 

汤姆站在热闹的人群里,一只绿色的猫追着蟾蜍从他脚边跑过去,右手边一个红发的男孩脑袋嘭的一声胀大两倍,又在周围人的哄笑声里缩了回去,身后传来几个男人对魁地奇的争论,他知道那是巫师界最流行的运动。

 

汤姆攥紧了行李车的拉杆敢,即使他在过去一个月里翻完了课本的每一页,对于麻瓜里长大的他而言,巫师的世界依然有种隔着玻璃的陌生感。

 

他不知道孤身一人的自己在人群里同样显眼。

 

“汤姆?”被姐姐的长篇大论念叨着的西里斯精神一震,眼尖的他一穿过柱子就看见了汤姆,想立刻冲上去打招呼,想到身边严苛的姐姐迟疑了下,他不想看到新朋友被自己的姐姐侮辱,一大家子巫师穿过,淹没了汤姆孤独的身影。

 

“在学校收起你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别再丢布莱克家的脸——你在看什么?”柳克丽霞修饰优雅的眉毛皱到一起,她跟着西里斯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一个贫穷的巫师家庭,顿时挂下脸,不屑的哼了一声,“一家穷鬼,这就是背叛纯血的下场。”

 

“……”西里斯张张嘴,想驳斥回去他如果下场就是韦斯莱家那些快活的大笑声,那他很乐意背叛纯血。

 

现在不是时候,他告诉自己,不要这时候和柳克丽霞吵起来,先把她支开才能去找汤姆。

 

“你不是约了麦克米兰吗?”西里斯随便指了个方向,“我刚刚看到她往那边去了。”

 

“哪里?”柳克丽霞转头:“我怎么没看到?”

 

西里斯耸耸肩,“大概因为你在忙着训我,你去找她吧,我自己可以上车。”

 

“……你不要惹事。”柳克丽霞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去那边看看,并不是她有多想见麦克米兰,而是实际上她对西里斯的厌烦只会比西里斯对她的更多而不是少。

 

目送柳克丽霞消失在人潮里,西里斯跑向汤姆刚刚的方向,然而他要找的人已经随着人流进了车厢。

 

汤姆拖着笨重的行礼走在过道里,两侧的车厢都已经被学生占据了,有些是兴奋地叽叽喳喳的新生,更多是大声谈笑交流假期的高年级学生。

 

终于他找到了一间足够空旷的车厢,汤姆敲门进去,里面只有一个淡金色长发的男生,已经换好了校服,汤姆辩认出来他胸口别着的级长徽章。

 

斯莱特林,倾向黑魔法的纯血学院。汤姆脑中迅速闪过《霍格沃兹:一段校史》上得来的信息,脸上已经挂好乖巧礼貌的笑容,“学长,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男孩怯生生的询问,黑眼睛期待又有些紧张的看着马尔福,马尔福眨眨眼,笑着往里挪了挪,他柔声说:“当然可以,我是斯莱特林级长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你叫什么?”

 

“他是汤姆。”回答来自汤姆身后。

 

汤姆回头,看见盯着马尔福脸色不善的西里斯·布莱克。

 

布莱克一把把汤姆拉倒身后,双手抱胸下意识做出防御的姿态,他斗鸡似得盯着马尔福,“我也坐这里,没意见吧马尔福?”

 

“荣幸之至,”马尔福对布莱克的敌对态度视若无睹,他笑着打招呼,“好久不见,小西里斯你身体好点了吗?母亲她很担心你。”

 

“不劳马尔福夫人挂心,看不到你自然就好了。”布莱克依然态度冷硬的顶了回去,汤姆被他护在身后,有些无聊的想这位布莱克少爷的守护神一定是只母鸡。

 

忽然车身一阵抖动,火车开动了,车窗外传外家长们的送别声,“好了,我要去巡视了,”马尔福拍拍长袍上不存在的灰尘站起身,经过布莱克身边时对他身后的汤姆笑了笑,“学校见,小西里斯还有……小汤姆。”

 

门关上,车厢里就剩下了汤姆和布莱克。

 

马尔福一离开,布莱克绷紧的姿态立刻松懈下来,他一边拉着汤姆坐到窗边,一边回头叮嘱汤姆:“姓马尔福的都不是好东西,以后记得离他远点。”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