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把天聊死

【古三】【梅洛】酒与梦

一个点梗


妖在梦里会喝醉吗?


北洛思索起了这个问题。


他坐在栖霞的山崖边上,一条小腿悬在半空中,山风自长靴下穿过,一条随意盘着,用以支起手肘撑住下巴。


北洛又喝下一口酒,他低着头,遥遥可见山间柰果树林郁郁葱葱,红果点缀,更远些是栖霞的茅草屋顶,烟火渺渺。


而他身后十丈是方仁馆的院墙,更靠后是师弟师妹们的戏耍打闹声,连酒袋里的酒,都透着柰果的香气。

于是北洛确定这又是一个混乱的梦境——在栖霞北洛从不喝酒,师娘不喜欢老师喝酒,北洛也跟着滴酒不沾。


“你再不出来,我就跳下去。”北洛对着身边的空气说,他多少有些理解为何师娘不准老师喝酒了,那些又甜又呛的液体让北洛变得很不对劲,竟然讲出这样蛮不讲理的话,可梦本来就是不讲道理的东西,北洛转念间又给自己找到了台阶,蛮不讲理的不是他,是酒和梦。


“……”山风浮动,梦里的另一个人现出身形,他看着还在一口一口灌酒,但已经红了耳尖的北洛,神情有些无奈,早知道北洛这么不能喝,他就不该想着北洛心情不好,给他弄点酒散心了。


“就是你在保护我?”北洛上下打量着来人,如果他还足够清醒,就会意识到自己这个行为有多失礼,足够师娘对他耳提面命说上一个时辰,也可能他现在就意识到了,但是谁在乎呢?“你是谁?”


“……长柳。”长柳撩开袍子在北洛身边坐下,温柔的眉眼越发无奈,在北洛毫不掩饰的好奇眼神里,他伸出细长的手指轻轻按上北洛的眉心,“北洛,你喝多了。”


北洛还想问他为什么要救自己,是不是又是玄戈的安排,额头上绑绳子会不会头痛,被长柳按住的眉心却有一股温暖的气流散开,驱散了他心底的疲惫和晦暗,一股舒适的倦意随之迅速淹没北洛。


他看着长柳眨眨眼,张开嘴打了个哈欠,头一歪,睡了过去。


长柳轻轻接住北洛,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安睡,指尖抚平辟邪年轻而饱含痛苦的眉角。


“好好休息,北洛。”至少在这个梦里,好好休息吧。


栖霞的山风混着柰果的甜香卷过长柳靠着北洛的肩膀,身后是孩子们无忧无虑的欢笑声,长柳也跟着笑出声,他也闭上眼睛,假装歇息。


评论(2)
热度(54)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