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把天聊死

【RBSB】山桃

谜一般的古风仙侠AU,虽然JPSB表现的非常基佬但是他们真的直男友谊,这篇真的是RBSB黑兄弟向

格里莫山庄,黑云压城。

雷古勒斯站在下山的路口,他提着剑,剑刃出鞘,碧色的剑锋凌然。

他仰头看着路口枯死的桃木,稀疏的枝干上枯皮败落,雷古勒斯忆起它枝繁叶茂的模样,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彼时尚且年幼的西里斯喜爱爬上最高的树梢,遥遥眺望山下的凡人烟火,而更小些的雷古勒斯便在树下仰头望他,等着兄长看够了再下来和他游戏,那常常要等上许久,雷古勒斯从小便是个耐心的孩子。

雷古勒斯想起年幼的兄长困在枝上上下不得的模样,如剑锋凌然的面上不禁融化了些许笑意,他阖上眼,想着他那时就该明白的,西里斯终究会走进那些烟火红尘里,把格里莫山庄,把布莱克家族,把他这个弟弟都抛在身后,再不肯回头看上一眼。

电闪雷鸣过后,大雨仍未落下。

他在等的人却已经走到这里。

一路厮杀出来的人带着血腥味和一身的伤,一步一步慢慢走来,带着血的脚印落下,西里斯拎着破刃的剑,目不斜视走过雷古勒斯的身侧,对雷古勒斯视若无睹。

“西里斯·布莱克!”

西里斯停下,对雷古勒斯架在他脖子上剑刃无动于衷,他背对着雷古勒斯平静问道,“要打吗雷尔?”

“你……”雷古勒斯张张嘴,劝诫的、警告的、挽留的、哀求的,所有准备好的说辞此刻全都哑在喉咙里,一个字都无法吐露。可说出来又能如何,他的兄长又怎会被言辞动摇,雷古勒斯持剑的手因为无处宣泄的委屈和愤怒而颤抖着,锋利的剑刃在西里斯的脖子上胡乱划出血痕,西里斯依然没有回头。

“不打我就走了,詹姆在等我。”

“我……”詹姆,詹姆,永远都是詹姆!雷古勒斯眨着酸涩的双眼,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咀嚼着最为痛恨的名字,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他厌恨自己此刻的软弱,染血的剑锋只需再深入一点就可以留下哥哥,可他清楚自己永远做不到。

西里斯不再等了,他迈步继续下山的路,又是一道电光,大雨落下。雷古勒斯眼看着兄长的背影离开,手松开,长剑掉落在地。

“我恨你!”雨珠砸在雷古勒斯面上,他在声声雷鸣中朝着兄长决然的背影一遍遍重复着大喊,声嘶力竭,西里斯停了下,但终究没有回头,“雷尔……”

西里斯最后似乎说了什么,淹没在雨声里,雷古勒斯拒绝去听。

他仰头看着枯木的枝桠,冰冷的雨水带走眼泪和知觉,他想这一次,他再等多久西里斯都不会再回来了。

“我恨你……”

若是知晓这是最后一面,他该说点别的。

几年后雷古勒斯被阴尸拖进阴冷刺骨的黑水潭时,忽然忆起西里斯离开那个晚上,那场雨仿佛比这黑水更冷。

“哥哥……”他张开嘴,腥臭的液体灌进嘴里,渐渐他连冷和苦都感受不到了。

那个晚上的雨声却清晰起来,西里斯背对着他,“雷尔,和我一起走好吗?”

好……雷古勒斯轻声回答,他不再害怕了,雨停了,哥哥拉着他走下蜿蜒的山道。

雷古勒斯闭上眼睛,沉入漆黑的潭底。

 

 

 

詹姆并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更不是一个能安安静静独自喝茶的人,他喜欢呼朋唤友,觥筹交错间仗剑高歌,若是心爱的姑娘在场,他就更来劲了,即使那只能得到红发姑娘一个厌烦的白眼。

可他已经在这小镇茶馆里安静的喝了三天茶,也耐心等了三天。

他坐在窗边,抬眼可见黑云笼罩的山巅,世人只道格里莫山有仙踪,凡人避退,他却清楚占据其间的布莱克家族离魔道不过一步之遥,西里斯提起家族对那位魔君的推崇时语气讥讽。

“要不是伏地魔嫌脏,我爹都要跪下舔他后门了。”西里斯顿了顿,语气忽然有些无奈的忧愁,“还有我那傻子弟弟,早晚要被他的狗屁君上哄去送死,这事结了之后,我得多看着他点才行。”

“要是我三天之后还没有回来,你回去好好修炼再来给我报仇,不要上来送死。”西里斯喝完杯里的茶后便提剑上了山,他去做个了结。

詹姆点头答应了,西里斯让他不要插手他便不插手,西里斯让他等三天他也就乖乖的等了三天,西里斯让他不要上去送死……詹姆心想这他可就吃不准了,若是西里斯死了,他终归是要报仇的,是现在报还是像西里斯说的好好修炼再来报,他自己也吃不准事到临头会是如何反应。

大雨落下,詹姆心说西里斯也不知带没带伞,他那不爱用避雨咒,宁愿淋着的毛病也不知从何而来。

他惦记着西里斯怕他淋雨,一直嫌苦的茶味竟也饮不知味,心里想着,一时走了空,雨幕里花了花,才看见远远走来的人影。

詹姆眨眨眼,茶杯一放就冲出木窗一跃而下。

西里斯浑身湿透了,败破的黑衣贴在身上,詹姆远远闻见血味,离得近了才看见西里斯一身的血被雨冲开,散在脚下的水洼里。

他的脸苍白的像鬼,雨水沿着下颚往下淌,眼睛却亮着,咧着嘴冲詹姆笑,身体摇摇晃晃的就要倒下。詹姆赶紧一把揽住西里斯,撑住了他,一个避雨咒隔开雨幕,西里斯湿漉漉的脑袋靠在詹姆肩上。

“霍格沃兹的山桃该熟了,我想去采。”他说。

“好,”于是詹姆也笑了,他把自己外衣给西里斯披上,他没有问山上的情形如何,他只是说:“明天一早我们就去,喊上莉莉和莱姆斯一起。”

“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