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把天聊死

【HP】【TRSB】贪婪与傲慢 4

证明自己没有坑

前文链接:0-1 2 3 番外上


4


晚宴结束之后,吃饱喝足的西里斯和汤姆跟在新生队伍尾巴,被斯莱特林的马尔福级长带领着走在通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长廊里。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地下室,”带着新生们又穿过一个向下的阶梯,马尔福解释说,他温文有礼地微笑着,几个小女生红着脸偷看他,“在休息室里面的玻璃壁可以看见湖底的景色,你们会喜欢的。”

 

“哼,”西里斯在汤姆耳边小声嘀咕,“就是几只大章鱼而已,有什么好看的。”

 

“西里斯对斯莱特林很熟吗?”汤姆好奇地看着他,“你去过休息室?”

 

“没有,但是我的两个姐姐都在斯莱特林——我跟你说过,实际上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西里斯冷淡地说,他指指走在前面趾高气昂的高年级队伍,“黑头发眼睛长在后脑勺的那两个就是,柳克丽霞和沃尔布加,都是三年级生,她们暑假在家恨不得每分钟都要大声嚷嚷斯莱特林那点事,章鱼、魔药和斯拉格霍恩邀请她们参加鼻涕虫俱乐部。”

 

“她们是双胞胎吗?”汤姆打量着新朋友的两个姐姐,那是两个很漂亮的姑娘,黑色的长卷发像流水一样披散,也都是一副鼻孔朝天的高傲模样——说实话,那神态和西里斯提起斯莱特林时的样子还挺像,这也是他们除了相貌之外唯一看起来像是一家人的地方了,毕竟就算是孤儿院长大的汤姆也知道这三个姐弟之间互相当空气的氛围不会是正常的家庭关系。

 

“不是,柳克丽霞是我亲姐姐,”西里斯嫌恶地说,“沃尔布加是我叔叔博卡洛斯的女儿,”他停了停,继续补充自己复杂的家庭情况,“我还有个弟弟奥莱恩,今年9岁,两年之后又是一个标准的,布莱克家的斯莱特林。”

 

他们一路交头接耳小声嘀咕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目的地。

 

马尔福带着新生们在一堵空荡荡、湿乎乎的石墙前面停下。

 

“纯种。”马尔福笑着说,像是想起什么,表情颇为玩味看向汤姆,其他人也注意到马尔福的视线,一起看过来,同时想起里德尔这个不存在在任何联姻谱系上的陌生姓氏。

 

“看什么。”西里斯向前一点,把汤姆挡在身后,他环视一周,冷着脸瞪了回去。

 

“纯种,记住了这是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口令。”马尔福笑了笑,好像没意识到他带起来的微妙氛围和西里斯的敌意,石墙在他身边裂开,露出后面色调森冷的休息室。他语气温柔,仿佛在对自己的弟妹们谆谆絮语,“都进来吧,外面冷,休息室里有沙发和壁炉,当然还有你们喜欢的点心和热饮料。”

 

休息室里确实有沙发和壁炉,点心和热饮料,可是还有提前到了,正在等着新生们的高年级学生,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隐隐分成不少地位分明的不同阵营,西里斯的两位姐姐坐在沙发上,俨然身居高位,一些看上去至少是五六年级的学生都只能站在她们边上。

 

马尔福示意新生们都站到休息室中间,“大家先来个自我介绍吧,为了在未来更好的熟悉彼此,”他微笑着,“我先做个示范,我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马尔福家族的长子,四年级,斯莱特林级长,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接下来……”他看着紧张的新生们,视线从那一个个在高年级注视下,或惶恐不安或强作镇定面孔上扫过去,最后落在一脸不屑的西里斯身上,他盯着西里斯露出玩味的笑容,嘴上却叫了另一个名字,“可以请汤姆你来介绍一下自己吗?” 

 

“我是汤姆·里德尔。”汤姆在心里做了个作呕的表情,他知道这是马尔福针对西里斯的下马威,自己是被牵连了,这也许就是魔法界的豪门斗争?汤姆在心里八卦着马尔福和布莱克两个家族的关系,脸上还要对冷着脸的西里斯做出安抚的微笑.

 

“我是孤儿,在麻瓜里长大……”汤姆做出纯真无害的笑容,说着让他心中黑暗翻滚的实事,小巫师们在听到孤儿和麻瓜之后开始交头接耳,发出假装惊异的嗤笑声和分院帽是不是坏了的质疑,汤姆准备好的装可怜说辞有点说不下去了,笑容变得难看,无论他之后会是什么样,现在也不过是个初到魔法界的十一岁男孩而已。

 

“我是西里斯·布莱克,”西里斯忽然大声说话,打断了全场的窃窃私语,他拉住汤姆的手,昂首挺胸地环视一周,“我是布莱克家族的长子、继承人——唯一的。”他挑衅地看着他的姐姐们,柳克丽霞——汤姆猜的——脸色骤然难看。

 

“汤姆是我的朋友,谁想打汤姆的主意,”他盯着笑容可掬的马尔福,“先问过我。”


评论(24)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雀 | Powered by LOFTER